喜愛我的學校

許多親朋好友見面,總關心我在潭子的生活,不斷詢問近況。初任校長到中心學校,是否承受的住校內校外壓力?校務推動是否會碰到阻礙?行政配不配合?百週年校慶擔不擔心? 一連串的問題,我要他們先看看我在潭子的部落格,就能獲得解答。

之前的學校像台北生活。新創立,規矩模糊、開會準時、教師年輕有衝勁。但凡事必須校長主任逐步建立規範。是一個冒險天堂,只要你敢衝,就有機會收穫。

現在的學校建設,彷彿中古世紀的堡壘,牆壁斑駁、棟間漏水;會議記錄有改進空間,少數親師應對技巧尚須磨練。百姓安居樂業,事事按部就班。不用催促,該有的品質保持一定。說它不長進,卻又是中縣拔河、手球的掌舵學校。語文、舞蹈、藝術教育也出類拔萃。學生循規蹈矩。午休時間,近1800人的校園,安靜的彷彿一座空城。 家長會成員稍有流失,但向心力強,和去年組成的校友會、近百人的愛心志工隊成了學校運作的最佳後盾。

真的要深入其間,仔細品味,就能發現潭子國小的優質。

我喜愛這個學校,享受在潭子國小的每一天生活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