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送洪校長及歡迎新校長,送舊迎新會

上午辦理了送舊迎新會。學校同事幾天前已開始佈置,整個大禮堂鮮花無數。

從母校立新國小出發,一來到潭子國小校門,是二頭舞獅迎接,送自己到校長室。休息片刻,再加入大鼓陣,將眾人帶往大禮堂會場。今天蒞臨四位教授、二位議員,立新國小歷任會長及同事二十餘位、三十餘位校長、同期校長近二十位、同學六位,以及地方士紳與親朋好友,共100餘人參與祝福。最後查閱了一下所有祝福人員,共寄出了180張感謝函。

謝謝潭子的夥伴,你們辛苦了。
謝謝蒞臨的長官貴賓。有你們的與會指導,自己在校長的這條路上,將會走的更努力也更有信心。

底下是就職致詞(憑印象整理):

議員、代表、教授,教育處長官、我們潭子以及立新的家長會長、委員、學校同事,幾位師傅校長、同期校長班伙伴、其他的親朋好友以及其他的長官,大家好,謝謝大家蒞臨。另外我要感謝這幾天規劃整個會場的所有同事,以及今天在場的愛心媽媽們,謝謝你們。

有機會出任我們潭子國小校長,深覺「責任」遠遠高過「榮譽」。這份榮譽是大家恩賜給我的,我要感謝大家。因為若不是師長、前輩們的教導之恩、教育處長官的督促與鼓勵之情、以及本校教職員工同仁及家長會的全力支持,我無法獲聘到這裡。當然,往日老同事的鼓勵、合作與協助,更為我奠定了良好的遴選基礎。總之,榮譽是大家的,我感謝大家。

校長如船長,又好比是機長,責任是艱鉅而不輕鬆的。我們潭子國小創校即將邁入百週年,身為第14任校長,雖有包括洪校長在內的前13任校長所奠定的良好基礎,但此刻正面臨著許多發展的瓶頸和外在的挑戰,令人感受到「千斤重擔壓胸頭」,任重而道遠。

面對這些嚴峻的任務,我內心已有所了解,也有所準備。今後在校務推展過程中,我願意捨給潭子更多的時間和心力,希望達成底下幾個目標

(一)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;
(二)建立協調合作、有效率的工作團隊;
(三)經營潭子成為「以創新為導向的學習型組織」;
(四)將潭子的成人教育中心,轉型成終身學習中心;
(五)爭取經費、充實設備,營造優質校園環境,提升教學、研究品質。

最後,祝福大家闔家快樂平安,謝謝大家。

活動照片網址:http://163.17.92.3/~fa4810501/97-8-7/

dsc_0001      dsc_0009

發表迴響

